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娟点击:43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四十多个年头,但是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始终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各行各业的爱国人士。年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制定了学习计划,把学习缅怀周恩来总理纳入全年学习规划中,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PPT)

一是开展了以“回望峥嵘岁月缅怀总理”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办公室用了80张真实的经典照片做了一个PPT,从同学少年、成就贡献、人物语录、永远的榜样、人物纪念五个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周总理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以“每日工作时间都在13小时以上、为亲属订立十条家规、三年困难时期带头不吃鱼肉蛋、全部的积蓄用来缴纳党费、病床上接见外宾、逝世时联合国为他降半旗”等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为机关全体党员重现了一名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艰苦朴素、严以律己、求真务实、鞠躬尽瘁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使大家深受触动。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信念坚定,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忠诚,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PPT内容)

二是依托“党员大会”学习周恩来总理《我的修养要则》。机关党支部书记利用党员大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了《我的修养要则》7条217字,介绍周恩来总理写下要则的时代背景,并通过真实的故事分条介绍周总理是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我的修养要则,把要则刻入灵魂并成为终其一生的追求。常委会李主任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则,把要则作为党员进行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改造的准绳,树立“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精神,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下一步,常委会机关还将继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向干部职工定期播报周总理典型事迹,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新转变,思想觉悟有新提升,在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中让大家接受熏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