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3年庆祝“六一”儿童节 “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日期:2023-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光萍点击:198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激励引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30日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庆祝六一儿童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14周岁以下子女及家长20余人参加。

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一起共读绘本的一家人 一本书阅读分享开始,互相交流自己别具特色的感悟和心得。

好书分享环节,王晓丽家长为小朋友们分享了《恐龙世界》立体书,启迪了孩子们的好奇与探索之心;普文尧家长分享了《爸爸,我害怕了怎么办》,教授宝贝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要学会勇敢与坚强。

在互动抢答环节,主持人向现场小朋友们提问科普、安全、国旗国徽国歌等国家标志的小知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踊跃抢答,答对的小朋友们获得了绘本、彩笔等六一礼物,展现出了不俗的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储备。

活动最后的才艺表演环节,小朋友们的《三字经》《弟子规》选断背诵,唐诗《春晓》《咏柳》的诵读,《小羊过河》的故事分享,展现出了新时代儿童爱家爱党爱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亲子阅读园地和交流平台,传递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亲子关系,加强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