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孝道、节俭、诚信” 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44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素质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孝道、节俭、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巩固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以讲孝道促良好家风。在机关微信群转发《二十四孝图》典故赏析,讲好中国传统孝道故事,开展孝道教育,让大家懂得如何关爱父母、长辈,激发孝老爱亲的热情,从而实现爱的传递。全体干部职工填写了《孝老爱亲、关爱他人行动选项清单》,以打“√”的方式至少选择3项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承诺后自觉完成。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九九敬老节”,常委会领导慰问了7名老同志、困难老党员。

以讲节俭防铺张浪费。发出《牟定县人大机关勤俭节约倡议书》,积极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从严从紧配置办公设备和购买办公用品,实行统一采购、加强管理、登记发放;坚持勤俭办事的原则,举办各类会议、活动时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公务接待本着热情、大方,控制接待标准和陪客人数,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蔚然成风。

以讲诚信笃守诺践行。要求机关每位干部职工分别摘抄一则自己熟知的关于孝道、节俭、诚信的经典语录名句,或撰写本人的体会感言。利用微信群转发快讯《牟定县法院一日抓获两“老赖”》,开展失信惩戒警示教育,提醒机关职工尊法守信,以案释法、以案促教。秉承一诺千金的美德受人称赞,不讲诚信、背信弃义让人感到可耻,激励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机关文明单位创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