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讲家风故事、晒家规家训、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日期:2019-05-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光萍点击:45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家风,是传家宝,是传承文明的载体;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也是每个家庭成员成长的重要源头。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响应县纪委县总工会县妇联联合发出的“树清廉家风立传世家规”倡议,强化家庭道德建设,传承清廉家风。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讲家风故事、晒家规家训、扬清廉家风”活动。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树清廉家风立传世家规”倡议。二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一些重要场合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的家风故事,对本单位被楚雄州妇联评为2018年度“最美家庭”的吴梅家庭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吴梅家庭为榜样,身体力行落实好自己订立的家规家训,以实际行动引领家庭文明建设,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担当奉献。三是对在干部职工中征集到的家规家训和捕捉幸福生活瞬间的照片在单位宣传橱窗进行宣传展示,增强干部职工落实家规家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展现家庭文明新风采。四是通过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荐中国古代治家典范和家风家教小故事供干部职工学习,一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