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办志愿服务队到蟠猫乡联丰村委会 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活动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9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日,牟定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扶贫挂点的蟠猫乡联丰村委会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活动。蟠猫乡联丰村委会位于元双公路边,距离牟定县城43.6公里,西面与姚安适中乡交界,北门与大姚县龙街乡交界,在元双公路通车之前,这里是一个偏僻闭塞且非常贫困的山村,不通公路,走山路需要三个多小时才能走到村子。

近几年,经过新农村建设及扶贫项目的扶持,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但仍有不少群众因灾因病因智、或因缺劳力、缺资金、缺生产垫本苦苦挣扎在贫困线上。在新一轮扶贫攻坚中,经过精准识别,联丰村委会锁定了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2017年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顺利脱贫出列的要求,常委会机关派驻两名科级领导驻扎在联丰村委会,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并实行干部包村包户,将联丰村委会202户群众全覆盖,进村入户讲政策,做引导,研究措施,因户施策,全力助农增收,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结合近期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常委会办公室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深入培龙村、河底村、卡溪簸、土官坟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季节已进入初秋,阳光似乎还停留在仲夏,依然酷热难耐,才一会功夫,汗水就湿透了衣服,但这丝毫没有削弱工作的热情,每一队员都在认真清除杂草,打扫垃圾。经过三个多小时辛苦的劳动,原本杂草丛生的村间小路露出了石阶;堆着乱石的地面清理干净撒入花籽;曾经淤堵的水沟流水又唱起欢歌。看着胜利果实和志愿服务队队员的笑脸如春花,一个比一个更加卖力,累了就随地上休息,拉拉家常,聊聊古今,和群众谈谈家里的困难和问题,对群众的疑惑从政策角度给予解答。培龙村第二村民小组长毕昌先说:现在的脱贫政策是实实在在的好,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又这样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困难群众没有理由不上进,没有理由不摆脱贫困。他还不是称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没有一点上班族的架子,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很接地气呢。

中午饭后,大家略微休息了一会,便分组到土官坟村和河底村,继续帮助群众清理村间道路旁的杂草,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正午的太阳更加炙热,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初衷:只要我们做的事能帮助到这里的贫困群众,给他们思想带来一点触动,激发他们向上的、积极的意志,在脱贫攻坚群众工作方面有一点帮助,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