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 “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9-05-3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4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2016年以来,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紧扣云南省“放管服”改革“10条措施” “六个一”专项行动要求,加快提升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重点的新型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但也存在着改革不到位、“只进一扇门”未实现,行政效率不高、“只跑一次” 难度大,“一网办通”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重审批轻监管、存在审管脱节现象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快改革步伐。要提高认识,强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清理“应进未进”审批事项,对存在体外循环的审批项目进行分类梳理、集中破解,确保审批环节在行政服务窗口办理,接受审批效率约束。要加快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着力解决硬件设施制约“放管服”改革推进落实问题。

二、提高行政效率。要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材料、不合理前置条件和“搭车”事项,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事项一律取消。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执行并联审批制度,整合优化项目前期工作各环节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要加强窗口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推进网上办理。要推行统一身份认证和电子证照,建立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通部门间、层级间信息壁垒,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共用、证明材料后台核验。要把除法律法规规定或涉密的政务服务均纳入平台办理,确保政务服务一网办通。要加快推进“办事通”APP的安装和运用,采取多渠道多方式让更多群众知晓安装运用APP的便利,学会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四、强化监管职能。厘清行政审批部门与行政主管部门职责边界,严格按照“审管分离”的原则,完善行政审批联合踏勘、同级部门审批、监管配合机制和部门协调机制,建立相互监督、相互配合、高效运转的保障机制。要使审批与监管无缝衔接,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形成审批与服务、监管并重,审批与责任挂钩的工作新机制,提高执法监管效率。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