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8-06-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5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压实责任,推动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事关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有利于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压实乡(镇)、村干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农村土地规范有序流转。

二、加强指导,规范流转。按照《牟定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健全有利于乡(镇)、村、组共同协作配合的运行机制,规范土地流转工作程序,规范合同文本,加强档案管理,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三、强化服务,引导流转。采取有效手段宣传土地流转法律法规,宣传报道土地流转助推产业发展、促农增收致富的典型案例,定期开展土地流转意向调查,切实加强农村土地流转信息库建设,多渠道发布土地流转供求信息,指导土地流转价格,引导干部群众学会变土地资源为土地资产,为农业农村增添发展活力。

四、培树典型,带动流转。强化政府引导,选择外出务工人口多、土地连片规模大、群众基础好的村组,确定土地流转重点村,加强信息宣传推介,培育种植大户,建设农业产业园区,适时组织产业观摩,经验交流,学习借鉴,助推全县土地流转健康有序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2018年11月30日前报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