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新华点击:385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以案促改” “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及时召开“以案促改”“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激浊扬清在云南》等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到牟定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参观,让干部职工以案为戒,防微杜渐,逐步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利的敬畏。

二是开展一次家风主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收看《春风润滇·家风促廉》《道德模范·张桂梅》等专题片,参观牟定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增强廉洁齐家的意识、大爱无疆意识、英勇顽强意识,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活动。做到“廉政家访”全覆盖,采取常委会主要领导访常委会班子成员、常委会分管领导访委室主任、委室主任访委室干部职工方式对常委会机关32名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与受访对象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属身上,促使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再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中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