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做足廉政教育“五门功课”淬炼挺纪在前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4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年初以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做足学通报、听故事、看视频、抓谈话、观基地“五门功课”,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典型案例通报常戒惧。利用干部职工会学习各级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45起,教育干部职工认识学习案例通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引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

听古今廉政故事立标杆。精选了50个廉政小故事,通过周一职工会、县人大网站、县人大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给干部职工,每周讲述一则廉政小故事,教育干部职工以贪为耻,以廉为荣,树立维护自身清正的标杆。

看警示教育视频知敬畏。组织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滇金掌门”落马启示录》等9部警示教育片,以视频中的人物为鉴,教育干部职工算好人生“七笔账”,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保持思想上的警醒。

抓领导提醒谈话早纠偏。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共开展“两个责任”专题约谈32人(次),对两名职工进行责任主体提醒谈话。

观廉政教育基地守底线。参观毕昌杰烈士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而以贪腐落马官员身陷牢笼前的痛心忏悔,警示自己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