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立足岗位勤耕耘 履职尽责善作为

日期:2024-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作者:李魁 刘海 点击:23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记县人大代表姚家坤

“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这是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安乐乡直苴村党总支书记姚家坤的心声。连任四届县人大代表的他,始终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履职首责,用心用情为民代言,尽责尽力担当作为,用一次次接地气的宣讲、一份份有厚度的建议、一件件有力度的实事,践行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一是化身宣讲员,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一次次入寻常百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姚家坤同志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领悟,工作,结合身体会强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讲,强化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真切认识和深同感受。融合规范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督促村组及时将党务、村务、财务向本村群众公开,以最直接的方式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当好代言人,把百姓的一份份愿望清单变成沉甸甸的意见建议。在姚家坤看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人大代表最好的代言词工作中,通过召开座谈会、下村入户调研等方式,围绕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乡村治理和乡村一把手监督等问题,精准聚焦群众关注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当人大代表20年来,他提出意见建议140余条,争取上级立项投资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个,多次被表彰为优秀人大代表。

三是做好践行者,以落实一件件实事作为检验履职的试金石。工作中,坚持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有机结合,坚持把群众利益和意志放在重要位置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针对直苴村地处山区,水、电、路基础设施薄弱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和案。在重大项目建设和基层治理中,他多方奔走,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全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近年来争取实施项目200余个,争取资金2.1亿元,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落实,搭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诠释了人大代表肩上有责、心中有民的担责作为。

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时下,姚家坤带领着村干部把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办进了群众的心坎里,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用真情和汗水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让群众的心与党和政府贴得更近,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基层进一步得到彰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