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暨县选举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12-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尧 韩家洪点击:352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3日,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暨县选举委员会会议。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县乡人大换届指导考察组暨换届纪律作风督查组部分成员、7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人大专干共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家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灼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家海传达了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曾灼三对如何做好县乡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高质量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考察审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三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李自德总结了我县启动换届选举以来的工作,认为我县之前的工作加强领导、机构健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培训扎实、依法依规,加强宣传、氛围浓厚,严格督查、保障到位。为做好下一阶段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善始如终稳步推进;要严格依法,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督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宣传,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通过了《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县委组织部对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对云南省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录入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