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跟踪督办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韩家洪点击:15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17日至7月16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开展了巡察,8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跟踪督促力度不够,少数部门重答复轻落实,部分问题久拖未结”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方案。9月7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组成督查组,用3天时间分别深入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1个县级承办单位和4个乡镇,对187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查看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与代表面商情况、答复代表文件材料等方式进行。

通过督查,督查组认为,本次被督查单位领导重视,责任落实,答复规范,满意率高。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办理进度缓慢;二是解决落实率低,三是部分承办人员素质有待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建议:一是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对本次督办的单位要求限期办结,对明确承诺能够解决的事项要跟踪督促,抓好落实;对列入计划解决的问题要积极争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争取立项,早日解决,给代表和群众吃上定心丸。二是创新督办方式。要采取电话采访、明查暗访、实地调查、走访代表等方式,加强对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切实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定期下发督查通报。适时通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力,办理不认真的单位和承办人员由常委会领导进行约谈,必要时由县人民政府启动问责程序进行问责,以此提高办理效率,推动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