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开展调查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琼芬 王金平点击:12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带领调查组对我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进行调查。调查组实地查看了职教园区、县城停车场、龙川农贸市场、文庙街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美丽县城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调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总要求,以项目为抓手,高位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得到提升。但在项目推进、特色风貌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

调察组建议: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东进、中提、西拓”的县城发展方向和“建好一座城、盘活一塘水、开发一座山”的县城发展思路,做优做强美丽县城建设项目;二要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高位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任务;三要针对问题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停车泊位、公厕、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夯实美丽县城建设和特色小镇创建基础;四要突出县城品位和特色,认真执行好《牟定县城市特色规划》,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齐抓的要求,用活用好传统民族文化特色,对县城景观节点、广场、元双公路县城过境段等进行提质,加快彝和园左脚舞风情小镇、茅州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开发建设;五要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结合爱国卫生“7大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街长制”,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全面整治市容市貌提升人居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