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重托 共谋跨越发展

日期:2020-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海点击:122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21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个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一致同意几个报告。围绕报告,结合各自实际,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现将部分意见整理摘录如下。

 

共和第一代表队建议:加强农业农村发展工作,加大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力度,推进循环经济的运用,打造牟定腐乳品牌。持续落实基层减负,避免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注重在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改革工作过程中加大后续问题的解决。

共和第二代表队建议:尽快落实殡葬改革后续补偿款兑现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信访矛盾。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水利设施配套建设,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共和第三代表队建议:高度重视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尽快落实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加大投入,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进一步加大各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

江坡代表队建议: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投入力度,以2-3个村委会为一个片区建立垃圾填埋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要争取州级支持,共同治理大海波水库垃圾。县人民法院要深入乡村开展巡回法庭审理工作;要加大对判决案件执行以后的跟踪督查;要整合力量,深入开展农村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教育。

凤屯代表队建议:要抓住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整体风貌。

新桥代表队建议:全面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加大对牟定东北片区的扶持力度,倾斜政策帮扶,逐步缩小发展差距。

 

安乐代表队建议:要考虑教育长远发展,积极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水平。要不断完善安乐集镇功能,加快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将特色小集镇建设推向前进。要完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保障群众议事有场所、开展活动有阵地。要积极争取资金修复老牟元公路新桥至安乐段,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戌街代表队建议:要探索“三变五合”实施路径,做好第一产业转型升级文章,推动集体农民双增收。要充分挖掘元双公路沿线发展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

蟠猫代表队建议:要加快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规划建设,将全县七乡镇全部纳入一体化供水范围,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加强建设规划,合理利用农村土地,保护耕地,加大违规、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要探索农村老旧村庄、无人居住房屋、危房的综合利用途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