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审查严把“三关”

日期:2019-11-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8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在年度人大工作即将收官之际,对标对表、严把“三关”,对全县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进行审查。

一是提前对接联系,把好调查关。结合议题制定调查方案,预先与财政、税务和审计部门对接联系,常委会分管领导于11月中旬带领议题调查组对全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全年预测、预算调整方案准备、年度税收计划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掌握全县财政状况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把好初审关。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两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准备提交常委会的《关于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及《审查结果报告》初稿进行讨论,分析研判全县落实“三保”压力加剧,减费降税政策影响增收,财政收入质量不高等严峻形势,找准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三是认真听取审议,把好审查关。常委会于11月底召开了第25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与会人员认为该方案符合县情实际,资金来源合规,政策依据充分,支出方向明晰,调整方案可行。通过表决后,常委会批准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