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日期:2019-07-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 李新华点击:4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5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对全县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组先后深入县统计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江坡镇、凤屯镇实地调查座谈。             

调查组认为,2018年,全县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和监督,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今年以来, 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预算收支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稳增长政策措施,狠抓收入目标,积极争取资金,确保民生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实现了财政收支“双过半”目标,财政预算收支总体平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向上争取资金不力、收支矛盾更加突出、政府偿债压力加剧等问题。调查组建议:一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年初任务;二要强化征管抓落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三要全力保障严控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四要分析研判守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