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举办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

日期:2019-07-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尧点击:5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11日至12日,牟定县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县城举行。驻牟的省、州人大代表,全体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县乡人大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自德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人大代表素质的状况、履职水平的高低、作用发挥的大小,都对能否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有着重要的作用。李自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把握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尤其是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班上,州委党校原副校长李志昌作了《实施“1133”发展战略是推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的专题讲座,从楚雄州实施“1133”发展战略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静薇作了《乡村振兴,顺应亿万农民的新期盼》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干些什么、人大代表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上海仁济医院专家汪莉作了《“三高”人群的自我保健》的健康知识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作了《人大及人大代表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专题培训并安排了近期代表工作。

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组织严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良好的作风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经过培训,全体人大代表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履行代表职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