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19-07-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永志点击:6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8日至20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后,分别对新桥镇、戌街乡和县应急管理局等5个部门开展实地检查,深入长箐采石场、云南业胜提炼有限公司、茅州古镇建设项目等8家单位和企业对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引导和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自我管理、自我负责、自我约束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监管,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人员素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