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区域饮用水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18-07-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1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带领调研组对我县区域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部分自来水厂、村民小组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能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中央、省、州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大好机遇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利时机,把区域饮用水安全作为脱贫摘帽关键工作和重要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饮用水安全呈现出“投入大幅增加、步伐显著加快、管理明显加强、服务有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全县城市和农村供水保障能力、饮用水安全工程覆盖面和自来水入户率大幅提升,基本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城乡饮用水状况总体安全。目前,全县集中供水率达80%,自来水普及率达85%。

调研组建议:一要压实责任,加强水源保护工作;二要加大投入,扩大集中供水范围;三要依法监管,确保饮水质量安全;四要建管并重,发挥饮水工程效益;五要加强宣传增强公众参与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