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 学习会议暨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姜扬彭宪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8-06-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4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学习会议暨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姜扬彭宪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姜扬、彭宪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心发言人围绕省委第七巡视组机动巡视我县反馈意见的整改,以及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姜扬、彭宪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李自德以“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着力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楚雄州和牟定县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案件发生的原因、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为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李自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我县反馈的存在问题,有具体事项支撑,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巡视反馈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具体体现,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跨越发展强劲力量的重要契机。就抓好省委第七巡视组机动巡视牟定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李自德要求,一是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强化县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重大工作安排主动对接沟通,使党的坚强领导成为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的担当意识,以上率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严肃认真导向;要认真落实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和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的相关规定,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担当负责精神,坚决消除“二线”意识和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三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铁的纪律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坚决彻底全面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消除候新华、赵海仙、姜扬、王玉玺、彭宪琪等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制度执行力,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严肃查处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坚决防止“破窗效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