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次会议

日期:2023-0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8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1,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副主任王晓丽、李家喜、卓思林、何光明及其他20名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同意提交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1316日在县城召开;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人大代表工作计划,以及《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办法》。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到任务明、责任清,切实将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协调,落实任务,围绕各项筹备工作的时间节点,严谨细致做好会务安排、文件材料起草、后勤保障、新闻宣传、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严把每一个关键环节,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做好2023年人大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和作为。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将人大监督融入大监督体系;要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法三化,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炜、县法院院长刘琼及县监委、县检察院负责人和部分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