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会议议题及视察执法检查安排意见

日期:2022-03-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4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3月2日牟定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通过)

 

一、会议议题

(一)2022年2月份

1.传达州“两会”精神。(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听取和审议《牟定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会议议题及视察执法检查安排意见(送审稿)》。(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4.其他事项。

(二)2022年4月份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巩固拓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4.其他事项。

(三)2022年6月份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民族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4.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5.其他事项。

(四)2022年8月份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民族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5.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6.其他事项。

(五)2022年10月份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专项债券使用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5.其他事项。

(六)2022年12月

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暨2022年沪滇协作帮扶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民族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分配方案的议案》。(牵头单位: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5.其他事项。

二、代表视察

(一)对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时间安排:2022年5月

牵头单位: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配合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二)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时间安排:2022年10月

牵头单位: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配合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三、执法检查

(一)对我县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安排:2022年上半年

牵头单位: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配合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二)对我县贯彻实施《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安排:2022年下半年

牵头单位: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配合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四、工作评议

对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3-5项工作开展评议。

五、专题询问

对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3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