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牟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日期:2022-02-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1月23日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和2021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在中共牟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综合实力大幅攀升,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产业培育量质提升,五网建设齐头并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行政效能大幅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和2021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牟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期,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期。县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农业稳县、工业强县、商业富县、引资活县、生态立县、基础固县、社会兴县、文化名县、依法治县、全民建县“十大举措”,努力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牟定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牟定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县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十大举措”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让政府运行更加高效。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牟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