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代表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选联工委点击:424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1228是牟定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全县共登记选民158624人,划分县级选区105个,应选县级代表184名;乡(镇)级选区215个,应选乡(镇)代表441名。通过差额选举,共选出新一届县人大代表183名,乡(镇)人大代表441名。

领导重视,选民积极参选。上午8时,县委书记李明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等领导分别在自所属选区以普通选民身份投票。全县所有县处级领导及各部门主要领导在各自选区投票结束后,按照“五长治县”要求,分赴各自所任“村长”村委会现场督导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所有县乡选区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各选举现场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行使着自己的民主权利,严肃认真地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精心部署,组织依法有序。为组织好选举投票,一是各选区都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人员,提前筹划、提前培训、提前演练。二是充分保障每一名选民的选举权利,提高选举参选率。县选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的通知》,要求县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投票选举,统筹安排好时间,选举日上午9:00时前不组织会议、下乡等活动,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投票。在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滇中引水”项目部、“CX国储项目”工程指挥部设立专门的投票站,方便工程所有人员都能参加投票,充分保障了流动人口行使民主权利。三是严格按照《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规范布置投票站,设置发票处、写票处、秘密写票处、投票处等功能区,做到规范有序,方便选民投票。

强化防控,选举防疫两手抓。各选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代表选举疫情防控方案,提前两天认真排查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边境口岸和境外旅居史的选民,并要求采取委托投票的形式参加投票选举。选举日当天对投票站提前进行消杀,严格执行“测温+亮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程序,体温正常并且取得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无异常者方可进入,严格执行“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做到了既符合选举法要求,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现场的选民在投票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选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投好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任的代表,是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辜负选民重托,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反映和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