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牟定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1-1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光萍点击:317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3日上午,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燕来带队到牟定县调研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号《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议案》、第2号《关于“十四五”期间我州学前教育发展的议案》、第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事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深入到县体育馆、县公共体育场建设现场、县幼儿园、共和镇中心幼儿园,对我县学前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我县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办学条件、师资配备、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保教质量,体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竞技体育及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州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县“十三五”以来,学前教育持续快速发展,共有幼儿园67所,在园幼儿 4046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2144人占53%,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达96.1%,实现了一村一幼、一乡一公办、一县一示范的发展目标;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体育场地总面积36.1105万平方米,常住人口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2平方米,每千人社会体育指导员2.46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37.5%,《国民体质监测标准》达标率88%,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竞技体育蓬勃发展。

调研组建议,学前教育要认真落实好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加强对幼儿教师的管理培训,规范办园行为,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全面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体育事业要认真了解群众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好现有体育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受众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玉兰陪同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