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0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6日,牟定县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县城举行,140多名州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李自德指出,2016年县乡人大换届后,州、县、乡连任代表仅占三分之一左右,有三分之二的代表都是新当选的代表,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业务普遍缺乏了解,对如何执行代表职务缺少工作经验,迫切需要有一个学习和熟悉的过程。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势在必行、非常必要。李自德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是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议政决策、监督促进、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四个”作用。李自德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深入学习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入理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大意义,努力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李自德强调,牟定的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当前的扶贫政策,并积极带头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就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如何依法正确履行代表职责作了专题辅导。

县扶贫办主任易连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牟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并就当前的扶贫政策作了解读。

培训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