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牟定县代表团举行2017年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1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2日,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牟定县代表团举行2017年度代表活动,视察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县委书记李绍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赖有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副主任杨虹,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汪家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炜等牟定代表团的24名州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孝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等领导参加代表活动并对代表活动作指导。

在昆楚大高速公路牟定县江坡镇沙罗隧道建设现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负责人和江坡镇主要领导向代表介绍了过境牟定县两条高速公路的规划和建设情况。昆楚大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昆明岷山,止点位于大理市江风寺,全线设计长300 Km,其中楚雄州境内103Km,牟定县境内42Km,技术标准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Km/小时,路基宽33.5米,项目概算总投资375亿元,在牟定县境内与楚雄至牟定至大姚高速公路重合共用路段30Km。截止9月底,昆楚大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试验牟定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楚雄至牟定至大姚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8.99 Km、连接线长20.30 Km,

在牟定境内主线长36 Km,设计技术标准为双向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在牟定县境内与昆楚大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高速公路重合共用路段30 Km,项目估算总投资130.254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高速公路建设是人大代表较为关心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经过省、州、县各级人大代表多年的呼吁如今已变成现实,代表们在倍感欣慰的同时建议: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牟定县龙川河河道治理工程是县委、政府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重要举措。龙川河河道治理二期工程河长10.19km,分两段建设,上段为习大河桥至双树河闸提升改造段,长2.64km;下段为燃灯寺至高平段,主河道长7.2km,支流长0.35km,概算总投资9991.42万元。截止9月底,已完成永久征地总面积521.67亩,临时占地总面积104.18亩。完成土石方开挖387980立方米,土石方回填74200立方米,浆砌石6553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2260立方米,完成绿化面积11014平方米。完成投资5500万元,占总投资的57%。工程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成后,不仅具有防洪泄洪排污功能,其中县城段河道及其两岸还将设置景观绿化带。代表们建议,要科学选择树种,认真做好河道及其两岸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

共和镇牟尼鲜切花种植示范基地是牟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牟尼村党总支以“一培两带两服务(培养致富带头人,带领党员群众、贫困户致富,镇村两级提供技术服务、用工服务)”为抓手,于2013年8月依法有序流转土地1020亩,从昭通引进9户种植大户在牟尼村委会习大河村发展以玫瑰为主的花卉种植。目前,该基地共投入资金1722万元,花卉种植大户由起初的9户发展为46户,其中:培育和引领本地种植大户34户,种植品种由原先单一的玫瑰花发展为蓬莱松、火龙珠、非洲菊、玫瑰、康乃馨、百合等六个品种,年产值达1890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到基地务工120人,人均增加年收入15000多元。在下步工作中,牟尼鲜切花种植示范基地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范,力争发展和带动周边地区种植花卉3000亩,年产值5600万元,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农民收入的增长极、休闲观光的集散地、农业庄园的示范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向代表通报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州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力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