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5-2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李自德主持并讲话 李明峰李永军朱成玉刘云等在主席台就座

宣布当选名单  颁发当选证书  举行宪法宣誓 领导讲话等

 

5月29日上午,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5名,实际出席代表13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李明峰、李永军、朱成玉、刘云、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虹、张春喜、赵琼芬、李永志、罗艳萍。

会议公布了计票结果,宣布了当选名单。县委书记李明峰分别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馥华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会上,由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领誓,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馥华跟誓,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同志讲话。他表示,将始终牢记组织和人民嘱托,在中共牟定县委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一张蓝图绘到底,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真情实意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真绩实效赢得认可,奋力答好富民兴牟的时代考卷。

李永军表示,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之心恪守为政之德。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坚决维护县委权威,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行稳致远。

李永军表示,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进取之心厚植兴牟之势。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以富民兴牟为己任,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民族团结进步、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等重点工作上攻坚突破,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推动牟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创造新辉煌。

李永军表示,要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以为民之心增进民生之福。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尽全力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抓实安全生产,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变化,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李永军表示,要坚持把“重法治”作为第一标准,以尊崇之心夯实治理之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宪施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永军表示,要坚持把“严自律”作为第一信条,以廉洁之心铸牢立身之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面,坚守为官从政底线,不越党纪法规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扛稳县人民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鲜明底色,切实维护好牟定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在大会闭幕中说,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李自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创民、创卫、创文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牟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自德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富民强县献计出力。

李自德最后说,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牟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牟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