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培训班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 韩家洪点击:25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等形式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要求,根据《全国人大关于各级人大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关于通过网络平台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省、州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搭建代表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网络化、常态化运作平台,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于10月10日举办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培训班。培训班由选联工委主任张春喜主持,分管的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参加会议并对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由选联工委组织,7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网络技术管理人员共26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培训。第一、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第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运用,包括:(1)届次及代表团信息管理;(2)代表信息管理;(3)履职活动管理;(4)代表联系群众管理;(5)议案建议工作管理;(6)代表知情知政管理;(7)代表学习培训管理;(8)平台配置管理。二是人大选举任命信息服务平台培训。主要内容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系统。

张家海副主任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要积极汇报和协调,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要抽调精兵强将,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二要要克服畏难情绪,甩掉思想包袱。要督促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和运用平台。三要扎实工作,克期完成任务。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必须统筹兼顾,通过扎实高效的工作,克期完成任务,确保我县人大系统数据库早日建成并融入全省人大大数据中心。

(作者通联:牟定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