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查和审议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1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的带领下,深入新桥镇、江坡镇和县国土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实地查看了2件议案和部分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9月2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81件、建议216件。经大会表决,列为议案2件,其余79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同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出的21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27家部门和单位办理。

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以来,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想方设法解决代表议案和建议。截止8月底,所有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关于修建城乡公厕提升人居环境的议案”、“关于解决县城排水设施淤积严重问题的议案”2件议案落实较好。在295件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在本年度能够解决的有109件,占37%;列入计划解决的有177件,占60%;暂时不能解决的有9件,占3%;办复率、面商率、代表满意率均达100%。

针对少数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认识不到位、重答复、轻落实及代表建议解决落实率偏低等存在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二要严格程序,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规范化水平;三要狠抓落实,努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四要加强督查,切实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五要统筹协调,积极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