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视察“议案”办理情况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 韩家洪点击:22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今年2月召开的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和镇代表队杨菊萍、刘海等12名代表在会前认真调研、实地走访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关于解决县城排洪设施淤积严重问题的议案》,经过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提交大会表决,列为大会议案,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了机构,落实县住建局为具体承办单位。县住建局及早规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并抓紧在雨季节前对城区地下排水管道进行了两次清淤,截止8月30日,共投入资金360余万元。通过议案办理,城区排水基本通畅,雨天路面积水严重的问题得到了初步缓解。

9月1日,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县住建局和参与提出议案的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城万寿路、中园街、南屏街等路段的地下排水管道清淤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召开座谈会,由承办单位对清淤情况向代表作了汇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实地视察和听取承办单位的汇报,代表们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办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县城排水管理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进行清淤排障,确保排水畅通;二是涉及办理的后续工作要一如既往,限期完成;三是在县城规划建设中,要树立发展和长远的眼光,充分听取、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好地下排水管网,尽快启动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县城排水不畅的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