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发展新合力 砥砺奋进新作为

日期:2021-03-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海点击:20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队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财政报告。

代表们对县人民政府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符合牟定发展实际,一致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现将部分意见整理摘录如下。

共和第一代表队:在美丽县城建设推进中要突出工作的连续性,既要强化建中管理,也要探索落实后续维护管理长效机制,发挥整体功能效应。建议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的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关注民生,全面做好失地农民的后续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养老、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利益问题。

共和第二代表队:加强基层减负整治力度,力戒形式主义,方便群众办事,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干实事。加大农业产业发展力度,找准产业,做强产业,持续促农增收。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特别是公办幼儿园的关注和投入力度,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抓住高速公路过境通车的优势,加快借路提速,做强旅游产业。

共和第三代表队:强化爱国卫生运动“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管、惩戒、曝光力度,全面加强保洁队伍建设,构建美丽县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引进、回引等工作力度,为推进牟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桥代表队:加大烤烟产业培植力度,突出抓好烟叶生产,确保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打造“牟定印象”文化旅游品牌。卫健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江坡代表队: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更加科学合理规划垃圾收集,加快建设分区域垃圾填埋场等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加大村干部待遇保障力度和养老保险统筹力度,不断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要提前谋划,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实施分区域公墓建设。加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科学化,精加工,多渠道销售。

凤屯代表队:加大对山区教育的重视力度;加大殡葬改革的宣传力度;加强固定资产投资,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加快美丽县城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建议在牟定高速路出口至进城路段安装路灯,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推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完善养老服务行业及公立私立学校教育资源均衡机制。

安乐代表队:科学谋划十四五和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确保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加大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戌街代表队:抓住机遇、突出优势、找准定位,打造集农产品加工、新材料加工、重要物资储备为一体的产业供应链;找准定位,围绕“三张牌”引领产业发展,借鉴田丰蓝莓种植基地无土栽培技术对戌街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区及企业强镇;

蟠猫代表队:明确元双公路沿线环境治理责任主体,加大资金投入,落实日常管护人员,抓实日常保洁,确保元双公路卫生、干净、整洁。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参与,研究制定危旧房拆除方案,点面结合,解决建新不拆旧,新旧两头占,有新房无新村的现状。加大重点红色旅游打造力度,加强电商培育,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得到长效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