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20-12-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9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12月4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县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妥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三大攻坚战圆满收官,产业培育取得新成效,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保障得到新改善,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但也存在着经济结构不够优化、基础设施依然薄弱、改革动力释放不足、民生短板亟待补齐等问题。

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年度预定目标任务。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增长的决策部署,紧盯工作目标,以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标对表,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填平补齐短板弱项指标,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基础。

二、决战决胜,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科学分析、深入研判,对“十三五”规划中的量化指标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对低于预期性的指标,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应对方案,下力气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三、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在继承“十三五”规划思路的基础上,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深入研究牟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把优势和短板研究透,把应对之策谋划好,加强规划及有关重大事项的有效衔接,形成有针对性的发展思路和措施,编制出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纲要。

四、狠抓落实,推动牟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国家、省的战略规划和州委“1133”战略部署及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非均衡发展促进均衡发展的区域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持之以恒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落实情况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