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9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万三进”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保持了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但也存在着工业经济增长乏力、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企业人才缺乏、营商环境有待加强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提振信心,强化推进。进一步强化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分析研判,科学定位发展方向。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政策举措,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政策宣传,落细落实各项举措,提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产。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的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振信心,实现提质增效。

二、形成合力,直面挑战。主动应对县级工业园区撤销并“摘牌”后带来的挑战,科学编制工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适应工业经济发展新形势。加速工业企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着重在新能源、循环经济和“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快大宗固废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力度。增强企业诚信意识,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珍爱信用,补齐工业企业发展短板。

三、创新机制,着力攻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人才强工的思维意识。不断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工业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机制,着力在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人才缺乏上下功夫。进一步合力攻坚,强化科技引领,发挥科技在工业企业中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努力破解人才技术方面的薄弱环节,全面适应企业未来发展需要,为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统筹兼顾,优质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职能部门推进落实工业经济发展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行政审批硬件、标准化服务及队伍建设,提高便企服务水平和审批效率。加强统筹兼顾,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良好平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整合优化联动执法和综合监管,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落实情况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