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20-10-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6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工作,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统筹推进县城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美丽县城建设稳步推进。但也存在着创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项目谋划前期工作不扎实、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不浓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统一思想,工作责任再强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指挥部要抓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管理;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对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强化工作措施,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合力,切实把美丽县城创建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确保美丽县城建设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二、立足实际,项目前期再细化。以规划为引领,按照现代城市建设的眼光和站位,重点围绕项目的立项、规划、用地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美丽县城建设的绿化美化、夜景照明、建筑风貌打造等项目规划,按照“佛山·舞城”县城特色定位,融入左脚舞文化特色元素,彰显民族特色,充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全方位提升县城功能品质。

三、建管结合,城市管理再精细。对标对表美丽县城建设具体指标要求,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合理调整项目完成时限,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各项任务,建一个成一个,及时发挥联动效益。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健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注重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进入县城建设和管理领域,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四、扩大宣传,氛围营造再深化。加大对美丽县城建设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严格落实街长制,全面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扎实推进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创建,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力量,积极参与到美丽县城建设中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全民参与的城市建设管理新格局。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落实情况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