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银发正能量助推牟定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0-09-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新华点击:32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18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银发正能量志愿服务团城乡环境提升志愿服务队队长毕继贤一行在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宗平的陪同下,深入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城乡环境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

白马山又名马踪山、马足迹山而得名,位于牟定县东北部,距县城30公里,自南向北绵延安乐乡、蟠猫乡、新桥镇的50余个村组,总面积30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485.4m。白马山还是佛教名山,先后建有十座寺庵,其中最为有名的是连城寺、传经寺、文殊寺、圆通寺。白马山是由佛教文化、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积淀而成,因有“白马西来,经传东土”的自然人文景观而得名,是旅游度假、登山探险、休闲娱乐的好境地。

在牟定县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毕继贤主持召开了城乡环境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毕继贤简要介绍了白马山的历史与现状及1998年12月6日其率领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考察调研白马山资源保护、旅游开发等情况。在听取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白马山、化佛山、三峰山等三个州级自然保护区城乡环境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毕继贤一行又沿山实地查看城乡环境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深入传经寺宣传城乡环境提升、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遵守国家民族宗教政策,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通过走访调研,县银发正能量志愿服务团城乡环境提升志愿服务队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县委政府始终坚持和遵循“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全县城乡环境不断改善,自然保护区管护力度不断加大,森林植被覆盖率不断提升,野生动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还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城乡环境提升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其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二是强化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工作,增强管护力量,加大管护力度,确保白马山森林植被不受损坏,水资源不受枯竭,为下步旅游开发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引进外资,增加经费投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快启动白马山旅游开发,吸引更多游客到白马山旅游度假、登山探险、休闲娱乐。四是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