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带领部分州人大代表视察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0-09-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17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带领部分州人大代表对牟定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李绍文,州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参加视察,州人大代表、县人民政府县长赖有常出席汇报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牟定县废旧汽车拆解建设项目、大宗固废基地建设项目、彝家香经贸有限公司、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南迈康兴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牟定县宏鑫种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在视察汇报座谈会上,赖有常向视察组汇报了牟定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以来,牟定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6月,全县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0157户,从业人员48824人。今年上半年,全县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5.75亿元,增长5.7%,占GDP的比重达49.6%;上缴税金6800万元,同比增长6.32%,占全县入库税收的57.14%;1至6月为民营企业减免税收2954万元、减免社保费用808万元。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增加就业的主渠道。

云南恒业建筑公司、正兴集团、羊泉生物、云牛生物、恒瑞生物、业胜公司负责人围绕民营围绕经济发展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视察组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牟定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县民营企业发展优势日益凸显。视察组建议:一要深化认识,始终加强对民营经济的领导;二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三要强化服务,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要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喜陪同视察,部分州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