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20-09-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锡云点击:8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牟定一中食堂、牟定彝家香经贸有限公司和牟定方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种植基地进行检查。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组对学校食堂和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生产经营环节控制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生产经营单位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自《中华人民共和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年来,无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020年8月,全县共有各类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49户。

检查组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关系着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大检查力度,尤其要抓好在校学生的饮食安全,同时要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工作,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强化对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业主、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执法部门要做到紧密配合、上下联动,提高监管效能,发现一起,惩处一起,严厉打击食品违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茂贵参加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