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日期:2020-09-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光萍点击:10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清洁卫生、文明和谐家园,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自7月底省州县部署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扛稳扛牢工作责任,积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使干部职工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以及“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主要内容有全面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

二是成立领导机构,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为组长、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家喜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要问题。明确由县人大办主任张春喜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人大办副主任吴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社教委主任委员朱光萍为联络员,具体负责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日常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在单位大门入口左侧墙壁制作“人人参与,净化环境,美化家园,预防疾病”永久性标语一条,在县人大微信公众号推送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倡议书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画,对爱国卫生“众参与”“常消毒”两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进行了全员培训,帮助大家掌握“三减三健”、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的基本知识。

四是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推进落实。“扫厕所”方面:对单位院内的公厕坚持定期消毒和每天卫生保洁,做到“四无”,即无臭味、无蚊蝇、坑内无粪便、地面无水渍,公厕内灯明,即将安装纸盒、厕纸,放置香薰。“勤洗手”方面:在单位大门入口处安装了两个便携实用式洗手台,配置了洗手液,院内公厕门口洗手处两个水龙头更换为感应式水龙头,增设洗手液,正在制作七步洗手法宣传画,本周内即可张贴上墙。“众参与”方面:坚持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左右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在院内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左脚舞工间操,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县级人大代表培训期间,实行自助用餐,倡导分餐公筷,文明节俭用餐;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完成控烟宣传教育和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的初稿,确定好禁烟标识的样式、尺寸、数量、张贴位置以及室外吸烟区的设置,本周内即可张贴上墙。坚持每月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全员参与,清除牟定一中后大门至学兴路路口茅阳路段的路面垃圾、绿化带内的果皮纸屑、杂草和路边墙角堆积的陈年杂物,净化环境,美化家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