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聚集“六保”“六稳” 主动投身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实践

日期:2020-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海点击:17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以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聚集“六保”“六稳”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扎实开展系列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主动投身“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实践,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彰显人大工作活力。

一是聚集“六保”“六稳”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坚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总体要求,在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议题、执法检查、代表视察,以及配合做好省州人大开展相关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基础上,聚集“六保六稳”,调整监督重点,增加了传染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等监督重点,实现监督与时俱进。

二是聚集“六保”“六稳”扎实组织开展系列监督。今年以来,专题组织开展了“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31条措施》《十大专项行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等开展议题调查,力促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烤烟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开展了代表视察。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4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实效。

三是聚集“六保”“六稳”主动投身推动发展实践。一是切实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主动做好1个乡镇总召集、19个村(社)区总挂联、39户贫困户具体帮扶工作落实。二是切实抓好重点项目落实落细,全力抓好滇中引水工程牟定段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抓好石墨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全力参与全省唯一一个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招商引资落地及后续工作推进。三是切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认真落实人居环境提升日常工作推进、检查考核等落实,不断引领新时尚,监督、支持、躬身实践力进一步提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