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查

日期:2020-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20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深入县审计局对我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查座谈。调查组认为,2019年,县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年度内共实施完成审计项目44项,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119.21万元,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64591.97万元,审计后已上交财政1726.60万元,核减工程造价节约资金969.10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55.62万元,调账处理3360.75万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93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处理事项17项,涉及金额474.63万元。审计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反映出县财政预算执行中还存在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有差距、预算单位财务基础薄弱等问题。

调查组建议:一是硬化预算约束,加强财政绩效管理;二是抓实培训督导,提升基层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审计监督,聚焦审计工作重点;四是压实整改责任,注重审计结果运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