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20年上半年地方财政 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日期:2020-07-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19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8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在李家喜副主任的带领下,对我县2020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组先后深入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共和镇、新桥镇实地调查座谈。调查组认为,今年上半年, 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收支目标, 以落实“六稳”“六保”为抓手,全力组织收入入库,提高预算执行效率,采取措施兜住“三保”底线,确保了全县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财政收支分别下滑、向上争取资金不力、收支矛盾较为突出、政府偿债压力加剧等问题。

调查组建议:一是围绕年度目标,确保收入任务完成。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加强对非税收入来源的管理控制,依法组织收入,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强化支出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要及时下达上级专项资金,加快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积极争取上级库款调度支持,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和在建项目推进按时序进度拨款。三是严格资金监管,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建立健全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科学合理确定项目绩效目标,扩大财政项目绩效评价范围,加强对部门自评的监管。四是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抓好新增专项债券监管工作,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有效拉动投资增长。积极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