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度县属国有 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调查

日期:2020-06-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永志 赵坤点击:17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喜的带领下,深入到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对全县2019年度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召开调查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和县级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调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圆满完成州下达各项指标任务,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企业资产监管体制机制不顺;对企业资产管理重视不够;部分企业资产运营存在风险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调查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和有关要求,深入分析全县国有企业的现状及具体问题,按照分类推进的原则,采用创新发展、整合重组、清理退出等方式,强化监管,推进改革,为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进一步提高国企经营效益。要切实加强企业投资监管工作,严格执行国有资产效益管理规定,切实维护所有者权益。要完善经营业绩考核机制,调动企业经营者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运营效益。要加强对企业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增强资产运营后劲,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健全债务防控体系。要按照创新体制、优化布局、市场主体、风险可控的原则,积极稳步推进投融资平台公司改革。加强国资监管队伍建设,厘清对非监管国有企业的监管职责,摸清资产“底数”,强化资产监管,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政府债务借、用、管、还全过程监管,建立债务风险预警和监控机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