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自德主持并讲话 李绍文赖有常徐惠兴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日期:2020-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海点击:17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23日上午,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7名,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际出席代表152名,符合法律规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主持并作讲话。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李绍文、赖有常、徐惠兴、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  虹、刘晓文、张春喜、赵琼芬、李永志、朱光萍。

会议公布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计票结果。根据选举计票结果,生从介、李锡云、罗正平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绍文、赖有常、李自德为新当选的3名委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牟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2019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牟定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处理情况报告,

李自德在闭幕讲话中说,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谋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补选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自德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之年,形势严峻,时间紧迫,挑战更高。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盯紧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牟定高质量发展。

李自德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对时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经济下行之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自德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自德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苦干实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李自德强调,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牟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推动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