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牟定调研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和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日期:2020-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普文尧 图:张春喜点击:8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带领州人大财经委、民族委负责人到牟定对光伏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打造“互联网+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李志勇一行先后深入牟定县明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桥镇有家村菌菇生产基地和共和镇军屯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有家村菌菇生产基地,李志勇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查看香菇、金耳等食用菌种植情况,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生产、销售和产业扶贫情况。李志勇对在光伏板下建设农业大棚,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二者互不干扰、优势互补,并能大幅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的做法给以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要求:一要将农业产业化、扶贫、党建三结合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成功做法进行推广,为全州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提供经验借鉴。二要加强与高等院校、专家团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将企业做强做大,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龙头。三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商销售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在共和镇军屯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李志勇听取了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关于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的阵地作用,严格按照代表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每次突出一个主题的要求,一季度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全会和“两会”精神、二季度进行政情通报、三季度开展视察和观摩交流、四季度收集社情民意、汇聚民智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二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每月固定一天作为代表接待日,让群众有问题找代表,畅通联系人民群众渠道,切实帮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打造“互联网+代表活动阵地”平台,争取在每个代表联络室建设视频会议系统,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提升人大代表工作的活力和水平,提高行政效率,减轻基层负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