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0-04-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艳萍点击:5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8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共和镇、戌街乡和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部分腐乳、花卉、疏菜、养殖、电子商务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人员座谈了解情况。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调查组对县人民政府2019年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要围绕目标抓落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扣“135”发展思路和“212”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二要谋划好园区建设。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高位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综合示范带动。三要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投入,抓好基地规范区道路、供水、供电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

四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五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财政、金融等部门要积极支持企业生产,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六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载体,培育壮大农村电商市场主体,为农产品进城拓展更大空间,构建农村现代市场体系,打造牟定农特商品网上商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