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事项实现“清零”

日期:2020-04-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6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以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制度创新,推动人大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事项圆满完成。

一是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实施。常委会党组将人大民主政治领域改革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明确担任县委深改委成员的一名副主任牵头负责该项工作,针对财经、预算改革事项多的实际,由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工作专班抓好落实利用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人大工作群推送工作动态信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进人大制度创新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大力营造人大民主政治领域改革氛围。

二是严格程序,逐级审议发文。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改革事项,通过常委会主任会、民主政治领域专项小组会、县委深改委会逐级审议,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实施意见》关于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预算审查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监督办法(暂行)5个文件。                   

三是依法监督,推动实践运用。强化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审议了全县2018年行政事业资产专项报告及国有资产综合报告;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成2018年度审计项目61项,发现问题161个,已整改159个正在整改2个;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推选了16名县人大代表,对2020年县级预算草案进行审查监督;加强政府债务监督,审议批准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13.18亿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