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抠紧“三量”为基层松绑减负

日期:2020-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7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以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抠紧“三量”,从严控制,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抠紧“提前量”,提高工作效率。在每次视察调研之前,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对视察调研方案进行审定,围绕视察调研议题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分析掌握调研议题概况和重点。执行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选民等制度,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找准工作中存在问题,做足“提前量”功课后,带着问题调研,做到速战速决,确保调研实效。

抠紧“面见量”,减少陪同耗时。频繁应对各类视察、检查、考核耗费了乡镇、村(社区)大量的精力,是基层普遍反映的“痛点”之一。常委会研究决定从2019年9月起,在视察调研前不在召开大规模的汇报座谈会,并由常委会办公室对视察调研的时间、单位、线路进行统筹,避免同一时间扎堆到同一乡镇,减少基层干部陪同和应酬,让其腾出时间和精力干好本职工作。

抠紧“精简量”,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文件篇幅,各专(工)委的初审意见一般不超过4页,常委会审议意见不超过3页,视察报告、执法检查报告不超过6页,政策性文件不超过10页。实行年度会议、文件计划,原则上未列入计划的会议不准召开,未列入计划的文件不准制发,确保会议文件比上年减少40%以上。2019年常委会机关发文16个,比上年28个减少了42.86%;召开会议8场次,比上年16场次减少了50%。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