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12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参加会议,副主任杨虹应邀参会。

李自德指出,自9月16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真学真用、把稳思想之舵,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贯彻严实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热情;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李自德指出,总结主题教育,有四个方面的经验和启示:第一,推进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主线;第二,推进主题教育,必须以上率下;第三,推进主题教育,必须瞄准问题;第四推进主题教育,必须统筹兼顾。

李自德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教育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使人大各项工作接地气、聚民意、求实效。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已经整改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或需要长期坚持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推动问题全面解决。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