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9-11-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1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全面落实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精心安排部署,加强跟踪监督,实施审计回访,消化问题清单,整改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审计揭示问题整改不到位。安乐乡产业发展中专业合作社拖欠土地流转租金、左脚舞文体中心(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多支付工程款两个问题正在整改。二是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有待完善。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审计整改工作的沟通协调机制尚未建立,难于形成整改合力。三是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力度不够。对屡审屡犯、审计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责任人,实施惩戒、从严问责的力度有待加强。

为进一步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县人民政府要督促正在整改的两家单位将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定期检查督办整改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整改难题。

二、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形成整改合力。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纪法衔接、法法贯通,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各项配套制度,强化政府领导、部门负责、审计监督、有关单位协调配合的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抓整改。

三、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高度重视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审计法、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工程结算管理规定,加强工程造价结算审核,坚决防止因把关不严导致多结算工程造价的情况发生。

四、强化跟踪督查,报告后续整改结果。要加强预算执行和制度建设,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防止屡审屡犯情况发生。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县审计局要紧盯不放,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贯彻落实情况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